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

(Animation) 2009年動畫大回顧 上

  
  來回顧一下2009年看過且覺得還不錯的動畫,其實我對動畫跟電影一樣,都是很挑剔的,在人設、畫風、整體感跟劇情都是有所堅持!對那種賣肉賣萌的動畫相當厭煩啊,像今年很紅的K-ON跟什麼鬼電磁砲,完全看不下去!!!我連看動畫都非主流orz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重金搖滾雙面人

原作:若杉公德
動畫製作:STUDIO 4℃

  原著是漫畫不過也有被改編成動畫、電影、好像也要有戲劇的樣子(!?)因為劇本很棒的關係吧,非常好笑XD 去年年初的時候看過以後就成為了DMC的忠實信徒了!不斷被我拿來傳教洗腦用,這部動畫絕對是兒童與女性不宜XDDD

GO DMC! GO DMC!克勞薩大人最高!公然猥褻頭最高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食靈-零-

原作:瀬川はじめ
動畫製作:Aslead & AIC Spirits   

  雖然是除魔的題材不過不會太老套,算是漫畫食靈的前作,這部算是少數動畫遠遠好過漫畫的作品啊,不管畫風還是劇情都變的精緻很多,配樂也很棒雖然是個頗哀傷的結局,不過魅力十足啊!! 重點是...女主角的配音員 茅原實里 很正!歌也很好聽 同時她也是涼宮春日裡的長門有希

↓茅原 長門大萌神


↑平野綾!!她也是涼宮春日跟此方泉的配音員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懺‧絕望先生

原作:久米田康治
導演:新房昭之

  我很喜歡這部社會寫實的作品,不管是動畫還漫畫都能緊貼的著時事做出各種嘲諷針貶,比如像日本首相的選舉、媒體亂象、人性的心態、還有中國強大後的影響等等,雖然是以日本社會為主,不過套用在台灣本身還是很貼切,畫風跟設定走的是復古風,不過卻惡搞跟KUSO的很厲害,在漫畫裡字非常的多,動畫裡也是字閃的超快!絕望了!對常常要按暫停的動畫絕望了!!!。懺就是"第三季"的意思!很容易讓人會心一笑的作品,不過前提是你要對日本與世界的時事有所了解囉

  男主角是個女校的班級導師叫做糸色 望,而故事就是圍繞著絕望先生跟他的家人(兄 糸色 命醫生 妹 糸色 倫老師XD)、還有1年ㄟ班的學生們。糸色 望時常講說『我不想活啦』跑去自殺,但被救下來後卻說『小心點!如果死了怎麼辦!』而每個學生都有不同的性格屬性,絕望先生看似黑暗低沉的樣子,可是其實是一部勵志、讓人覺得人生充滿希望的作品唷XD

絕望先生的經典名言:

『絕望了!我對XXX感到絕望啊!』

可以自行套用 絕望了!我對賣肉賣萌的動畫感到絕望了!
       絕望了!我對難得跨年沒辦法出門感到絕望了!
       絕望了!我對挑電影不看導演的世界感到絕望了!
       絕望了!我對不考期末考卻一推作業的老師感到絕望了!

名言請詳見 絕望先生經典語錄



化物語

原作:西尾維新
導演:新房昭之

  連續看了兩部新房昭之的作品之後,會發現他真的是很有才能的導演啊,才華洋溢又充滿個人特色,雖然也被叫做KUSO大王、原作粉碎機,真的是很不一般的導演!化物語是改編至西尾維新『戲言』輕小說系列,而人設則是來自台灣的插畫家VOFAN,台灣之光!每一話都有不同的代表人物 嗯...雖然有點賣萌公式化的嫌疑,不過還是意外很吸引人啊XD 而在日本BD的銷售量也創下了歷史紀錄。OP、ED配樂的部分非常精美、搭配新房昭之的色塊極簡(偷懶or省錢)風,會讓人覺得錢是不是都花在OPED上啊orz.剛好跟絕望先生‧懺同期上映,兩邊主役也都是神谷浩史 兩邊常常互相惡搞XDDD 這是導演的惡趣味!


戰場原黑儀 很特殊的傲嬌角色 也是釘書機女王XDD
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[
毒蛇 腹黑 令人不敢恭維 不過在12話看星星時候的告白...




“真的會讓人愛上她的全部”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啊(!)


請稱呼她為戰場原大人 戰場原:父親,似乎有人在叫你?






背景充斥著大量的色塊,是新房昭之的浪漫!(誤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