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

(Animation) 動畫大師 今敏R.I.P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因胰臟癌病逝,享年46歲


  嗯....好幾年前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就是『千年女優』,很難形容呢? 讓人在現實與幻境中徘迴,有時候在戰爭裡是真實的,有時候又像在舞台上是虛幻的,讓人懵懵懂懂的,不過他的豐富充滿動感的色彩,很特別的剪接跟運鏡,還有我最愛的寫實畫風,那時候我真的第一次(沒記錯好像04年看的,我當時才15、6歲)覺得"原來動畫也是電影啊"當時的感受很深刻;好死不死同期(2003)出現了超強神作『神隱少女』,橫掃了各大影展,千年女優變成只有陪榜的份了。

  不過至少我覺得他在藝術性跟整技術性方面是不輸給神隱少女的,差別大概在劇本易讀性、觀眾市場還有就是導演名氣,當時今敏才38歲,執導第二部作品,完全比不上宮崎駿啊。然後之後的東京教父、盜夢偵探.......一部比一部更加精進,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可惜,在我心目中中生代的3位導演裡今敏絕對是排第一的!!!!


生前所寫的遺書全文

在病痛折磨時卻充滿了感激,也表達出了自己對動畫的想法與個人堅持的精神,『縱然此時,也要繼續下去。』在最後的半年依然牽掛他的作品可以持續下去啊.....遺書裡面也有自我調侃"可惜作品沒大賣過啊",不過今敏擁有的才能在世界各地電影迷中還是很有名的!!因為遺言各國翻譯版本都有(唉...)

ご冥福をお祈りいたします





盜夢偵探



東京教父



千年女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