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(Movie) 2009:月球漫步 Moon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↑ imdb8.0 我覺得應該可以再更高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09月球漫步 Moon


導演:鄧肯瓊斯(第一部作品)
編劇:鄧肯瓊斯
演員:山姆洛克威爾


God!這部真是天殺的好看!!


  這部作品是向1968年的《2001:太空漫步》致敬的作品,而導演鄧肯瓊斯正是有名的導演 丹尼鮑伊Danny Boyle的兒子,丹尼鮑伊有拍過《猜火車》、《28天毀滅倒數》、《太陽浩劫》,當然還有今年奧斯卡的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《貧民百萬富翁》,科幻名導演後繼有人了!!

  雖然我沒有看過《2001:太空漫步》,不知道導演有沒有把2001的精神或劇情表達出來,不過我由衷覺得這部真是完成度很高的作品,從開頭時主角即將完成3年合約的任務返回地球,那獨自孤單一人的生活就要畫上句點的時候,卻再這時候發生了一場意外,讓他了解到事情一點都不單純,他竟然發現了....嗶-----!!(消音),哎呀,這種科幻片最忌諱就是爆雷了,一定要自己去看。

  這故事裡面有幾個點我覺得很棒,第一個男主角對思想家人到快溢出來那種情緒,我覺得表達的非常好,很令人能夠理解;第二個特點就是在一般科幻片來說,大部份電腦、機器人好像是很冷硬的、一板一眼的或是走火叛逆的,這部卻顛覆以往的想法,機器反而有人情味,人類才是冷酷無情的;第三就是我很喜歡他的結尾,有留點想像空間可是又交代的蠻清楚的。我覺得...也許可以不斷有新的資源被發掘,但是人類的自私貪婪絕對是永不止盡的,像現在的企業一再強調cost down(電影裡面也是因為要cost down!),在這個過程中多少一定有人會被犧牲掉了,你說像這樣的事以後不可能發生嗎? 實在是很難講,當科技達到像電影裡面的水準時,這就是一個必須要面對的寫實問題了。

雖然這部都是在攝影棚內拍的,可是太空的場景卻很真實,再次讓人驚訝英國獨立製片的水準!

嗚 今年金馬影展快結束了

同類型電影延伸推薦:《瓦力》、《楚門的世界

最近很多人慫恿我去看2012 實在沒興趣啊 那種窮的只剩特效的電影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