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(TV) 2009夏季日劇



官僚之夏 絕對是夏季之首!

  如果有學過經濟學的人應該會對這部更有共鳴,故事是在描述日本戰後呈現的高度經濟成長,在其背後是有一群官僚再支撐著。主要就是自由貿易主義與國內保護主義兩派系在鬥爭,是要基於比較利益原則來進口,還是扶植國內產業以利增加出口,在劇情裡沒有壞人(只有美帝被裱)所有人都是為了國家犧牲奉獻,只是彼此所佔的立場不同而已!每一集都有不同的產業或事件發生:汽車自製、電腦龍頭IDM震怒(IBM?XD)、飛機自製、紡織出口、關稅權利金等等,也有提到經濟發展的後遺症,公害、職業災害,在故事中也看的出東京奧運對整個日本產業有很大的提升力量,當然在勤奮工作之餘,也有人因此而倒下了,每一集都讓人熱血沸騰!

  看完之後想想,其實政府遷台以後的背景跟當時的日本應該是非常類似,百廢待舉同時接受著美國援助,但是美國也不是做義工的,也會提出種種經濟上的要求,卻還是能創造出台灣的經濟奇蹟,把整個台灣帶領出來,雖然我不是出生在那個年代不過還是要向當時的官員 孫運璿、李國鼎、孫仲容等人致敬,這種清廉與敬業的精神,現在的官員都學著點吧。












零秒出手 Buzzer Beat

當初是因為有北川景子才看的,實在是很普通、虎頭蛇尾乏善可陳,只有B'z的主題曲還不錯。














上野樹里與五個包包

五個導演拍的五的不同的故事,有短篇文藝電影的感覺,我比較喜歡2、3、5集,可以看到演技大爆發,完全就是上野樹里的show time,不過每一集都有背不同的包包XD


片尾曲也是上野樹里唱的,推!













俠義看護

草弓剪剛!之前有看過我的生存之道和我的人生路,對這部還蠻期待的。目前看到一半!

4 則留言:

  1. 之前不是還在說什麼北川景子是女神嗎= =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...那是一時迷失了自我 蒼井優最正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把真‧女神 新垣結衣放到哪裡了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怎麼講呢?新垣只適合穿高中生制服而已
    少了制服就弱掉了

    排名大公開 蒼井優>上野樹里>宮崎葵>北川景子>吉高由里子

    我是支持演技派的!

    回覆刪除